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财报

英飞凌202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2-07
除汽车行业以外,市场环境依然疲软;基于货币和市场疲软等因素,对2024财年业绩展望做出调整

·2024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7.02亿欧元,利润达8.31亿欧元,利润率为22.4%

· 2024财年展望:假设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1.10 (之前为1:1.05), 英飞凌目前预计营收约为160亿欧元(±5亿欧元),如果营收为预测区间的中点,则利润率将在20%25%, 调整后毛利率将在40%45%。投资额现已减少到约29亿欧元。考虑到对前道厂房的投资以及收购氮化镓系统公司(GaN Systems)等因素,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约为18亿欧元,所报自由现金流约为2亿欧元。预计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约为11%

· 2024财年第二季度展望:假设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1.10,预计营收约为36亿欧元。在此基础上,利润率预计将达到18%左右。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今日公布2024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 2023 12 31 日)。

英飞凌科技首席执行官Jochen Hanebeck

英飞凌科技首席执行官Jochen Hanebeck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面临挑战的环境下,英飞凌业绩依然表现强劲。我们预计,消费、通信、计算和物联网应用领域的需求在今年(日历年)上半年不会明显复苏。尽管中国市场以外的地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有所放缓,但我们对汽车行业的预期与去年11 月份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作为企业,我们正在不断适应这种形势,以实现本财年的财务目标。与此同时,我们仍然致力于面向未来持续开展重要投资,以充分把握低碳化和数字化带来的长期增长机遇。”

免责声明

集团季度报表根据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rankfurt Stock Exchange)证券交易条例第 53 条编制。

集团季度报表包含有关英飞凌集团业务、财务状况和盈利状况的前瞻性声明。

这些声明是根据现有信息和目前的估计而做出的假设和预测,会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的影响。因此,实际的业务发展可能与预期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除法律要求披露的数据以外,英飞凌不承担任何更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本集团季度报表和其他报告中的数字加起来可能与所提供的总数不完全相同,百分比可能无法准确反映绝对数值。

本集团季度报表中提及的所有数字均未经审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