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广西能源集团、广西能源股份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6-06
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正式揭牌成立,全力助推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

据中国能源报官微消息,近日,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广西投资集团优化整合内部能源板块资源,打造广西能源龙头企业的具体举措,广西能源集团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助推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

据悉,广西能源集团由广投集团旗下广投能源集团改革更名成立,广西能源股份由广西能源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桂东电力更名设立。广西能源集团注册资本60.97亿元,统管企业105家,其中控股上市公司1家,截至2022年底资产总额超500亿元,是广西最大的地方能源企业,位列中国能源企业500强第23位。

据了解,广西能源集团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打造成为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的主力军、广西能源保供的排头兵、广西能源对外合作的主平台、广西与东盟国家开展清洁能源合作的主阵地,更好发挥在全区能源供给中的基础性、安全性、保障性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