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SEMICON是国际的更是大家的

来源:SEMI中国    2024-03-22
大家在这里不分彼此:我所予,汝所需。SEMICON China明年见!中国半导体天天见!

手慢无、sold out……2025展位预定区(OSS)传来的画外音!WoW刺激……,现场入口登记处人们发出的感叹此起彼伏;动不了啊……,展馆周边2-3公里都成了停车场。火、火、火,一水的破音,Sora见此也无能为力。

SEMICON / FPD China 2024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显示和零部件等全产业链,是全球规模最大、半导体产业链最为完整、新产品发布最为集中的平台影响力,自然成了全球半导体圈首选的网红打卡之地,没抢到展位、没争到演讲机会,没买到广告位,但不能不到现场刷个存在感。

SEMICON China每年举办地的上海浦东政府对SEMICON China的评价是: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专业展览,在促进技术成果展示、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SEMICON China这类专业性强、国际影响力大、产业带动效应明显的高端会展在浦东集聚。”

国际资源被市场无形之手引领与中国半导体的蚂蚁雄兵们相会,这也是SEMICON China深入人心内在源泉。这里没有人为的拉郎配,一切都是供需双方的你情我愿,所有参与者的同期声就是:舒服!这是SEMICON China最具国际范的底层逻辑,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以技术为本源,水到渠成不做作。所以,SEMICON China往往是老外和本土新科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

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在各种场合介绍SEMI时都表示,SEMI连接全球电子半导体产业链生态圈,以自由贸易、市场开放、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共赢为主张,以助推中国半导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而SEMICON China是SEMI为中国乃至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而打造的首选平台。

半导体最具国际化的特性,在中国半导体设备材料企业的快速成长过程中,就决定了SEMICON是国内大多数新入局者试水之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出海,SEMICON China就是见证自我成长的舞台。通过近些年在逆境中打拼,国产设备自给率由5%左右上升到近20%,SEMICON China中外展商构成由三七开,发展到各占半壁江山,都是完全客观的佐证,因为任何形式的脱钩断链都被中国业者视为市场给予的进入机会。

如果说中国庞大市场需求是第一吸力,那么近几年中国新兴业者的入局就是全球半导体格局中的新变量。2023年由于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强劲表现,SEMI对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的预测由最初的“将有10%-14%的负增长”调整为“将略微收缩2%达到1000亿美元,预计将在2024年恢复增长”。中国力量目前虽还不能左右风向,但可修正歪风的力度。

前瞻性的几十场同期会议答疑解惑,与会者手动点赞。SEMI产业创新投资及ISS峰会,聚焦于半导体和相关电子制造产业的绿色发展理念,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策略,“汽车芯片”、“智能制造”、“先进材料”、“功率及化合物”、“硅基显示”等主题论坛覆盖半导体产业链,紧扣智能制造、车用半导体、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创新投资等技术和市场热点,首次举办的“异构集成(先进封装)国际论坛”聚集全球产业链领导企业和专家,从全球视野分享最新版异构集成路线图。

结合中国半导体产业特点和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今年SEMICON China 的四大主题展区:IC制造专区、化合物半导体专区、SEMI中国英才计划专区以及芯车会专区,与半导体产业走向国际化所需的条件和机遇相关联,芯车会专区打造了完整的汽车半导体供应生态,可见中国新能源车拿下全球第一,是有逻辑基础的。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最新倡导的新质生产力所关联的产业,全都依赖于半导体的支撑。所以,半导体发展的黄金期才刚开始,万亿美金的大市场在向我们招手。大家携手在SEMICON China上画出中国半导体的同心圆,而且与国际半导体产业的交集面还在逐年扩大中,这就是我们坚持走国际化之路的基础,在合作共赢的格局中取得话语权!

另外,展馆内的“打卡引流”活动,以及展商自助发布产品的工具PSO,主办方的小心思了了参展商的大心愿。正是因为有了你我他、人从众的SEMICON情怀,才有了SEMICON China全球最大半导体嘉年华的业界公认,每位参与者携手拼出中国半导体的一片天,让世界半导体的明天更精彩!

大家在这里不分彼此:我所予,汝所需。SEMICON China明年见!中国半导体天天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