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总投资150亿元,华星光电t5项目开工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2022-01-19
1月18日,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星光电t5项目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

1月18日,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星光电t5项目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

据悉,华星光电t5项目是对TCL华星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进行扩产,月产能将从现有的5.3万片提升至9.8万片,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计划于2025年竣工。目前,武汉华星光电已建成两条高端面板产线,是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

记者了解到,t5产线采用VR技术、触摸屏技术、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LTPO技术等,主要生产以LTPS TFT-LCD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涉及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高端显示产品。

作为TCL华星中小尺寸显示业务的研发生产基地,武汉TCL华星已建成两条高端面板产线。其中,t3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是国内首条6代LTPS显示面板生产线,t4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是国内首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6代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目前t3和t4项目都达到了设计的产能。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