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SEMI与CAR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半导体和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

来源:SEMI中国    2021-04-21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4月19日宣布,与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CA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半导体和汽车行业之间的供应链合作。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419日宣布,与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CA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半导体和汽车行业之间的供应链合作。

基于SEMI智能出行倡议以促进全球汽车电子供应链合作,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奠定了微电子制造、设计业与汽车生态系统的连接基础,将通过推进汽车行业的项目与活动促进半导体与汽车行业的互动发展。

CAR是一家非盈利组织,就汽车工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以及该行业对美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进行独立的研究分析。对于SEMI来说,与CAR的合作支持了其智能移动倡议的使命,即促进其全球成员公司与汽车生态系统之间的互利互动和透明对话。对于CAR来说,随着电子系统日益成为汽车的关键差异化因素,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半导体制造商更紧密地合作,将使供需趋势更加清晰可见,其结果旨在帮助更大范围的供应链合作,并将未来芯片短缺和供应过剩的影响与风险最小化。

SEMI Americas总裁Dave Anderson表示:“这份谅解备忘录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获取创新的渠道,能够影响技术方向和步伐,并更清晰地了解全球供应链的发展。与CAR的合作将扩大跨行业合作,这是我们汽车电子和移动业务的重要部分,帮助SEMI成员在全球电子设计和制造供应链上向汽车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C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a Bailo表示:“随着汽车技术的演变,这个行业将越来越多地使用半导体,先进安全功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控制、自动驾驶、远程信息处理和信息娱乐系统都将推动汽车芯片需求的快速增长。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这份谅解备忘录是汽车整车厂、Tire 1和半导体供应商培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步,它有助于加强整个行业的信息共享与结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