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3-29
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发展中国海油在环渤海区域的新能源业务。

据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官微信息,近日,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天津港保税区。3月21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了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据悉,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公司积极践行中央“双碳”战略决策部署,落实中国海油“双碳行动方案”,发展中国海油在环渤海区域的新能源业务,依托渤海油田在渤海区域影响力,注重油气融合协同,聚焦渤海海域风电资源开发,择优开发陆上风光资源,积极探索储能、氢能、CCS、CCUS,推动发展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应系统。

据了解,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保税区海洋能源与海工装备产业链集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开启了加快环渤海区域新能源产业布局的新篇章。未来,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入聚焦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稳健发展环渤海区域海上风电等业务,探索打造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应系统,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基层基础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中国海油“双碳”目标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