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杭州中欣晶圆在丽水经开区成立全国技工院校首家半导体工匠学院

来源:中欣晶圆    2022-02-24
2月22日,中欣晶圆半导体工匠学院成立仪式在丽水经开区隆重举行。作为全国技工院校首家半导体工匠学院,学院将根据产业所需,通过开设特色课程,为丽水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培养高技能工匠人才。

2022年2月22日,中欣晶圆半导体工匠学院成立仪式在丽水经开区隆重举行。作为全国技工院校首家半导体工匠学院,学院将根据产业所需,通过开设特色课程,为丽水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培养高技能工匠人才。

丽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舜泽、副市长戴邦和,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贤汉,浙江吉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丽水技师学院理事长曾步辉,丽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以及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丽水技师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

中欣晶圆董事长贺贤汉在致辞时掷地有声地说道:政校企“三方联动”专门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成立工匠学院,这是一个创举,亦将填补国内空白­!

当前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不断加强,第一要素就是人才。半导体工匠学院的成立,可以为丽水乃至全省、全国半导体产业精准培育技能人才,有利于完善丽水半导体产业人才链,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丽水半导体产业的“崭新名片”和集成电路事业的“圆梦平台”。

半导体工匠学院实行“双主体”培养模式,由校方和企业方各选派一人担任院长,本学期先开设晶圆片生产工艺班、动力保障班,每个班50人,通过3年时间建成5个以上与半导体产业链高度契合的专业,学制教育在校生规模超过1200人,社会培训规模超过1200人。

中欣晶圆是国内硅片生产领域的“全能型、链主型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大晶圆片生产商之一。去年11月,总投资40亿元的中欣晶圆8英寸和12英寸外延项目在丽水经开区正式开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建成投产。项目落地之初,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就和中欣晶圆一起谋划研究成立“半导体工匠学院”,把目光投向了刚刚成立的丽水技师学院。

下一步,中欣晶圆和丽水技师学院将以工匠学院为载体,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建设为依托,编制“订单化”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校企共建共育的双元协同机制,实施产学研培养,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在学院内建成工业机器人等5个以上与半导体产业链高度契合的专业,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践行和探索符合丽水产业经济和职业教育特色的“产教深度融合”的样板工程、示范学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