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SEMI受邀代表半导体产业出席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

来源:SEMI中国    2021-04-07
4月7日,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上海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龚正、副市长陈寅、副市长吴清等出席。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作为唯一受邀合作伙伴嘉宾,代表产业出席了此次会议。
4月7日,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上海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龚正、副市长陈寅、副市长吴清等出席。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作为唯一受邀合作伙伴嘉宾,代表产业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他参与组织还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红杉资本、高瓴资本、安联集团、黑石集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普华永道、戴德梁行等。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大会并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启动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上海常务副市长陈寅在会上作上海“五个新城”产业全球招商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作特色产业园区、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和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全球招商推介。





李强书记在现场与居龙总裁讨论了国际半导体产业发展形势。集成电路是国家及上海市聚焦产业,李强书记特别重视,居龙总裁提到半导体是最具国际化的产业,SEMI China极力促进中国半导体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持续创新,国际合作,融入全球半导体产业生态圈,作为关键伙伴。SEMI 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生态圈的顶级专业平台,每年在上海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不仅吸引了国际技术领先龙头企业于上海落地,通过增链补链进一步完善了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链,同时也发挥了把上海城市品牌形象向全世界推广的效应。



上海副市长吴清在会中与居龙总裁进行了交流,对近年来SEMI China所起的桥梁作用,以及SEMICON展会论坛成功举办非常认可,对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发挥着独有且难以替代的作用。他上月在SEMICON China 2021开幕主题致辞中表示,半导体产业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关键基石,上海作为集成电路的产业重镇,将继续坚持在合作中创新,引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居龙总裁也再次对吴市长及上海政府领导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SEMICON China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商务交易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国内外展商1100家,每年有约10万专业观众参展,今年也促成了数亿美元的企业合作及采购金额。
 
红杉资本沈南鹏总裁及高瓴资本总裁张磊与居龙总裁交流,讨论目前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前景,投资机会及风险。国内众多的投资机构对半导体投资热情高涨,同时也注意到潜在的泡沫风险,各地基金及政府近年来频繁与SEMI接触,希望与SEMI加强专业咨询及产业资源的交流合作。居龙总裁表示:SEMI丰富的全球产业资源,包括设计、制造、封测、设备与材料,得到政府和产业界的认可。SEMI产业创新投资平台(SIIP China)2017年启动,是依托全球产业资源,聚焦在这四个重点领域:人才、技术、产业基金、专业咨询服务。从国际化的角度来帮助中国半导体产业持续发展。SIIP China每年都会组织代表团赴欧洲、日本、美国等地,和当地优秀的半导体公司交流,促进中国和国际企业间的合作,也积极协助引进国际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此次会议成功向国内外优秀企业推介上海营商环境、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展示近期上海招商引资成果,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构筑上海新发展优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