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财报

瓦克大中华区2022年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充满挑战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4-04
瓦克化学集团 2022 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 24.5 亿欧元(2021 年:17.9 亿欧元),同比增长37%。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 2022 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 24.5 亿欧元(2021 年:17.9 亿欧元),同比增长37%。销售增长主要归功于客户对于瓦克产品强劲的需求以及瓦克成功的价格管理策略。 2023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然而随着新一届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逐步落地,市场需求有望回暖,预计将对瓦克大中华区经营业绩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度,瓦克大中华区业务增长总体良好, 瓦克多晶硅部门的业务增长尤为强劲,得益于中国碳中和目标的相关配套措施的落地, 光伏太阳能市场需求旺盛, 市场供应紧张,从而带动多晶硅价格上涨。 与能源转型相关的业务领域表现也非常亮眼,例如可应用于电动汽车和超高压输配电的有机硅产品。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大幅提升,面对终端消费者的瓦克品牌有机硅支装胶业务也增长迅速。生物科技中国团队开发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成功落地,助力生物科技部门录得双位数的销售增长。 然而,房地产市场需求疲弱,对聚合物部门销售业绩影响明显。

2022年 5月18日,瓦克正式完成对特种硅烷制造商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硅科)60%的股权收购,这将扩大瓦克有机硅特种产品组合的范围。瓦克2022年在南京生产基地建造新的乳液反应器和生产可再分散乳胶粉的喷雾干燥器。 喷雾干燥器计划于今年5月投产,乳液反应器也将于今年6月投产。届时,公司在中国的聚合物产品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 张家港有机硅乳液和硅油的产能扩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一旦取得相关审批后即可开工建设。

截至2022年底,瓦克在华累计投资达到9.7亿欧元。“在2022年, 瓦克宣布了至2030年销售额突破100亿欧元大关的目标,加大投资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中国作为瓦克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将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也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瓦克大中华区总裁林博表示。

今年是瓦克进入中国三十年,继去年11月随德国总理访华后, 瓦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达博士于今年3月再次访问中国,受邀参加中国发展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出席总理见面会,并与江苏省省长会面。

“贺达博士四个月内两度访华,这显示出瓦克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看好中国的发展,并将继续投资中国,”林博表示,“2023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1-2月份疲弱的市场表现显示经济复苏仍需时日,然而随着公司投资计划逐步完成,中央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的实施,市场需求逐步回暖,瓦克对在中国的发展依然保持信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