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欧盟2020年第三季度太阳能发电量创7太瓦时纪录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    2021-01-21
根据最新的数据,整个欧盟的太阳能发电量在7月至9月期间增至7太瓦时,创下了历史新高,占到欧盟总能源结构的8%。

随着能源需求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有所恢复,包括西班牙太阳能在内的欧洲可再生能源行业部门取得显着增长。核电则退步明显,部分原因在于欧洲大陆北部的清洁电力产量拉低了电价,足以使核电丧失竞争力。

西班牙太阳能呈现令人惊讶的崛起态势——许多项目甚至是无补贴的,这就推动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第三季度占到全国能源结构的40%。这是欧盟发布的《欧洲电力市场季度报告》中值得注意的发现之一。

根据最新的数据,整个欧盟的太阳能发电量在7月至9月期间增至7太瓦时,创下了历史新高,占到欧盟总能源结构的8%。

西班牙第三季度太阳能发电量比2019年同期多出约2.3太瓦时,有助于压低伊比利亚半岛在新冠肺炎封锁期间的电价。在此期间,德国太阳能发电量增加1.8太瓦时,荷兰增加800吉瓦时,意大利和法国各增加500吉瓦时;而值得注意的是,波兰的太阳能发电量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数据增长了190%,达到800吉瓦时,匈牙利太阳能发电量也同比大幅增长73%。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