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富士康携吉利开启整车代工服务;零跑汽车将建第二工厂
2021-01-18 11:11:5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零跑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

富士康联手吉利 开启整车代工服务
1月13日,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零跑汽车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协议 将建第二工厂


近日,零跑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与合肥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合肥市政府也参与了零跑的B轮融资。据悉,该工厂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沃尔沃计划扩大根特工厂电动车产能至三倍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将其比利时根特工厂的电动车产能扩大至目前的3倍,预计到2022年,沃尔沃电动汽车在该工厂的产量将达到企业整体电动车产能的60%。目前,沃尔沃根特工厂是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车型的生产地之一,现在,根特工厂正在为沃尔沃第二款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做准备,新车将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生产,并于2021年下旬投产。

松下将在2-3年内推出无钴电池
在2021消费电子展(CES)上,日本松下公司能源技术与制造部门负责人Shawn Watanabe表示,从现在起的两三年后,松下将能够推出一种无钴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松下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钴的使用比例从现在的低于5%降至零。去除电池中的钴不仅会降低电池成本,而且电动汽车的价格也会下降。

特斯拉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报告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第四季度汽车安全报告,第四季度调查结果相比前三季度事故发生率较高。数据显示,当自动驾驶仪开启时,每行驶345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同比增长12.4%,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每48.4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车祸。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车辆发生事故的频率比NHTSA平均水平低7倍。

文远知行完成3.1亿美元B轮融资


1月14日,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加上12月23日完成的2亿美元B1轮融资,至此文远知行B轮融资总额达3.1亿美元。据悉,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恒健新兴产业基金、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伴随着B轮融资的结束,文远知行同时宣布启动C轮融资。

Lucid Motors欲借壳上市 交易价值或高达1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正与花旗集团超级说客Michael Klein运营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进行谈判,希望通过反向合并实现上市。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高达150亿美元。当前,得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支持的Lucid正与金融顾问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中,但仍有可能破裂。

均胜电子投资图达通
1月12日,均胜电子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对激光雷达制造商——图达通的战略投资,并将通过子公司均联智行与其开展合作。均胜电子表示,未来,双方将在激光雷达感知融合、V2X数据融合、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决策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并推动上述技术产业化落地,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大陆集团、HERE和Leia联手打造裸眼3D汽车导航


大陆集团、HERE和Leia正在合作,将三维导航技术引入到汽车驾驶舱的显示解决方案中。HERE通过3D技术描绘出的建筑物和地形通过Leia的光场技术来进行显示。这种联合解决方案可以实现3D地图的可视化,而无需佩戴自适应眼镜或眼动传感器。光场技术甚至可以使3D效果从不同角度可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