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扩大根特工厂电动车产能至三倍
2021-01-13 13:34:4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沃尔沃汽车计划将其比利时根特工厂的电动车产能扩大至目前的3倍,预计到2022年,沃尔沃电动汽车在该工厂的产量将达到企业整体电动车产能的60%。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将其比利时根特工厂的电动车产能扩大至目前的3倍,预计到2022年,沃尔沃电动汽车在该工厂的产量将达到企业整体电动车产能的60%。

在2020年的全球销量方面,沃尔沃电动汽车的销量呈现出较强的增长趋势,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一倍以上。

目前,沃尔沃根特工厂是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车型的生产地之一,现在,根特工厂正在为沃尔沃第二款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做准备,新车将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生产,并于2021年下旬投产。

除了根特工厂,沃尔沃还计划在设立于瑞典斯科夫德的动力总成工厂组装电动机,沃尔沃将在下一个十年的中期,在企业内部形成完整的电动机制造能力。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令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达到占比50%的水平,其余销量则将来自混合动力车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