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协议 将建第二工厂
2021-01-11 16:26:42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零跑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合肥市政府也参与了零跑的B轮融资。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继蔚来汽车之后,合肥市政府引入了第二家新势力造车企业——零跑汽车。近日,零跑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有关协议具体内容方面还未有更多的信息。

据报道,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合肥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合肥市政府也参与了零跑的B轮融资。”据悉,该工厂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专注核心自研技术的造车新势力零跑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杭州,根据已披露的数据,零跑汽车成立五年来,历次融资总额已超过32.6亿人民币。

目前,零跑汽车已研发了T、S、C三大产品平台,共有C11、T03、S01三款车型在售。

2020年,零跑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14万辆,其中,零跑T03累计销量为1.03万辆。此外,零跑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零跑C11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

在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发表的内部信中,提出了新的“5年计划”,他指出,零跑汽车要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此前曾表示,计划于2021年正式启动IP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