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OPPO正在筹备造车
2021-04-28 15:06:0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有报道称,OPPO集团准备进场造车,消息称,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汽车电子应用网4月28日消息,有报道称,OPPO集团准备进场造车。

据36氪报道,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消息称,就在近两周,陈明永会见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朱威,双方畅聊数小时,此外,陈明永也带队拜访了中汽研等机构。在执行层面,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已经参与,去年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

消息人士表示,造车一事,“OPPO确实在调研,了解,做一些预研,但暂时还未正式立项。”

近年来,OPPO已申请多项与车辆相关的专利,包括“车联网通信设备机及其方法”、“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车辆防跟踪”等。

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去年底,在高通引荐下,OPPO已经尽调了上海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纵目科技,投资意向明确,“目前已经进入SPA(投资协议)阶段。”后者正筹备赴港上市。

OPPO也参与了上汽集团零部件公司零束的SOA架构项目,希望输出摄像头防抖技术,用于座舱中的拍照和人脸识别。去年12月,OPPO与理想ONE一同打造“智慧车机互联”,并表示将推出蓝牙车钥匙、一次配对、无感解锁等功能。在未来,OPPO也将在更多维度去深化车机生态的可能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