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 Systems支持NXP S32K3 MCU系列下一代汽车应用
2021-11-24 17:42:2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IAR Systems最新版本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支持NXP S32K3 MCU系列,将帮助开发人员最大限度地提高应用性能。

IAR Systems® 日前宣布,最新版本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支持的微控制器 (MCU) 庞大阵容再添一款新产品:NXPS32K3 MCU系列。S32K3 MCU设计用于不断发展的车身电子系统、电池管理以及区域和域控制器。扩展后的MCU支持将帮助开发人员最大限度地提高应用性能,维持高水平代码质量,并在其汽车设计中实现功能安全合规。

当今汽车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汽车嵌入式系统越来越复杂。这便需要开发工具来帮助公司最大限度地发挥所选MCU的能力,且不能影响工作流程的效率。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供强大的优化、全面的调试功能与集成的代码分析工具。此外,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功能安全版通过TÜV SÜD认证且符合十项标准,比如IEC 61508ISO 26262

S32K3 MCU基于单、双和锁步配置的Arm Cortex®-M7内核,支持ASIL B/D 安全应用。特征包括带有NXP固件的硬件安全引擎(HSE)、支持空中固件升级(FOTA),以及适用于AUTOSAR和非AUTOSAR的符合ISO 26262的实时驱动程序(RTD)软件,以上特征均在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中支持。

NXP汽车GPIS产品线总经理Manuel Alves表示:“S32K3以现有S32K1 系列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及时为汽车架构设计提供全新的功能安全(safety)、信息安全(security)与软件。IAR Systems 拥有完整的开发工具链、汽车专业知识和功能安全认证,于是很自然地成为了NXP及开发下一代 ECU 客户的合作伙伴。”

IAR Systems全球汽车总监Kiyofumi Uemura表示:“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在汽车行业取得了辉煌成果,被许多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广泛采用。感谢与NXP的合作,自2017S32K1系列推出以来,我们便一直为其提供支持。通过增加对全新S32K3系列的支持,我们为汽车行业的公司进一步扩展我们的解决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