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西雅特呼吁西班牙推动电池本土化生产
2021-02-23 16:50:3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呼吁西班牙政府推动动力电池的本土化生产。该公司正在和西班牙政府沟通,希望在巴塞罗那附近的Martorell工厂内生产纯电动汽车。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呼吁西班牙政府推动动力电池的本土化生产。

此前,西雅特总裁韦恩·格里菲斯(Wayne Griffiths)对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和西班牙政府沟通,希望在巴塞罗那附近的Martorell工厂内生产纯电动汽车,而若能在该工厂附近生产动力电池,那将对于该公司电动车生产计划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周有报道称,西班牙正在考虑将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汽车工厂改建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这座工厂日产原定于今年12月关闭,西雅特或许想将其改造为电池工厂。

韦恩·格里菲斯认为,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西班牙需要率先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需求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就在不久前,西班牙刚从欧盟获得了1400亿欧元的新冠疫情援助金,韦恩·格里菲斯认为,该援助金也应用于这一目标,这将为西班牙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与其他西班牙重要企业一样,西雅特也希望接受来自欧盟的资金,以促进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