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子公司SK powertech正式批量生产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
2023-05-18 13:13:1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SK powertech位于釜山的新工厂顺利结束试运行,将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图源:SK中国官微)

5月18日消息,自SK中国官微获悉,SK powertech位于釜山的新工厂顺利结束试运行,将正式投入批量生产;这意味着SK集团的SiC(碳化硅)半导体产能将扩大近3倍,以全球最高的竞争力水平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预计2026年SK powertech销售额增长将超过5000亿韩元(约合3.74亿美元)。

据悉,2023年3月,SK powertech位于釜山的新工厂顺利竣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新工厂共4层,总面积约1750坪(约合5782平方米),可容纳100多名专业人员作业。SK powertech釜山新工厂紧邻釜山港、金海机场等出口基础设施,并与Power半导体商用化中心(PSCC)、韩国电气研究院等合作机关保持密切联系,在技术合作、人才引进、出口等方面具备相当有利的地理条件,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劲支持。

据了解,SK powertech成立于2017年,是全球SiC(碳化硅)电力半导体设计、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2022年,SK集团完成对SK powertech的收购后,通过追加投资、升级生产工程、引进新设备等多项措施加速SK powertech发展,其中一项升级措施就是将其原本位于韩国浦项的SiC生产工厂扩建搬迁至釜山广域市机张郡长安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