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思推出增强的、由AI驱动的生物识别引擎,提供更高级别的个性化和安全性
2023-03-20 17:35:0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使Cerence Assistant为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更优的车载体验,实现安全、可靠的互动。

2023年3月16日- Cerence Inc. 赛轮思,AI for a world in motion,今日宣布推出Cerence Assistant的新一代AI驱动生物识别引擎,为移动出行提供更高级别的个性化和安全性。依托于最新的AI技术,Cerence Voice Biometrics语音生物识别现在可以更准确地创建驾驶者的个人档案,识别谁在说话,还提供了一种与车载助理更安全、可靠和个性化的互动方式。

赛轮思新一代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支持全球多种语言,通过对汽车和移动出行场景进行优化,为用户带来前沿的、无摩擦的数字体验,以本地解决方案提供最高的用户身份识别验证功能。除了语音之外,多模态座舱生物识别技术旨在支持整个座舱的多模态识别,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识别和授权方式。这使用户可以自动登录偏好的生物识别模式,并为敏感任务配置升级认证,提供一个无摩擦的认证和授权解决方案,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例如,驾驶者可以在启动汽车时用面部识别来确认自己的身份,并在旅途中使用语音授权支付。

Cerence Voice Biometrics语音生物识别是Cerence Multi-Modal多模态生物识别的核心功能。可集成在本地系统以保障安全性和便利性,并支持一系列验证的个性化体验,其中包括:

  • 主动注册和无感登陆 -- 车载助理只需进行几轮互动就能了解说话人及其独特的声音,一旦收集到足够的语音数据,就会主动创建一个声纹。驾驶者和乘客无需使用规定的短语来设定个人配置文件。每次用户进入汽车时,他们与语音助理说的第一句话便开始验证,无论是“Cerence早上好”,还是“开车送我去办公室”。
  • 车外验证互动 -- Cerence Exterior Vehicle Interaction(EVI)是一组人工智能和语音驱动的创新技术,使驾驶者能够从车外与他们的汽车互动。为了保障安全和隐私,Cerence EVC现在还利用语音生物识别,将某些功能仅供已授权用户使用。例如,对于解锁汽车或打开后备箱等与安全有关的功能,Cerence Voice Biometrics语音生物识别会验证说话者的身份,以提供额外的保护和安全。
  • 方便和安全的支付 -- 与车载购物应用集成的Cerence Voice Biometrics语音生物识别,是授权支付的强大工具,用户只需使用语音就可以进行授权,不受干扰地完成安全的交易,让他们在驾驶过程中获得最佳体验。
  • 分级别控制 -- 通过该技术的年龄识别功能,车载助理可以让语音互动设置家长控制(Parental Controls),限制儿童可以激活哪些功能,访问哪些内容,包括通过Cerence Browse确保在车内安全的网络搜索。同样,智能家居连接指令,如“打开车库门”,也可以根据个人档案、用户、年龄和扬声器ID等设置权限。
  • 轻松切换语言 -- 利用Cerence语音生物识别,Cerence Assistant可以根据用户的语言偏好,自动调整对话和信息娱乐系统的语言。这使用户能够与车载助理自然互动,提供无缝和个性化的体验。

赛轮思首席技术官Prateek Kathpal表示:“生物识别是虚拟助理互动的关键部分,特别是在多个用户与一个助理互动的情况下。在Cerence Assistant集成的新一代生物识别引擎,代表了我们在为汽车制造商及其驾驶者提供AI驱动的无摩擦数字体验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用户能够用毫不费力的方式,便可以在个性化和安全方面享受最大化的收益。”

全球几大汽车制造商已经与赛轮思签约,并将在他们的汽车上部署Cerence Voice Biometrics语音生物识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