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选定Cerence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海外车型—— WULING Almaz RS的驾驶者打造印尼语智能交互体验
2021-06-07 16:29:1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SGMW)已选定了Cerence为五菱WISE生态系统、互联网汽车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集成、以及五菱印尼语智能控制系统WIND提供技术支持。

63Cerence Inc. AI for a world in motion,宣布上汽通用五菱汽车(SGMW)已选定了Cerence为五菱WISE生态系统、互联网汽车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集成、以及五菱印尼语智能控制系统WIND提供技术支持。WULING Almaz 车型是五菱于2019年在海外市场推出的首款智能汽车, 已率先搭载了先进的五菱印尼语智能控制系统WIND。在20213月全新上市的WULING Almaz RS 车型上,Cerence为其搭载的新一代WIND,实现了印尼语识别能力的优化及更多崭新的语音控制功能,这些创新标志着五菱全球化征程取得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全新WULING Almaz RS 用户只需说 Halo Wuling,就能唤醒WIND。通过Cerence本地和云端的对话式AI、自然语言理解和车载TTS技术支持,使WIND可以提供高度智能、响应极速的语音助理体验。驾驶者只需通过印度尼西亚语自然交互,便可以轻松使用车辆控制功能,如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全景天窗和娱乐等功能。此外,WIND 还支持查询印尼流行的歌曲或歌手、印尼当地新闻及进行目的地导航。凭借这些领先的技术和功能,WIND在印尼已经树立了像真人般自然和安全的人车交互新标杆。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公司品牌及营销总监Michael Budihardja表示:我们对WISE生态系统深受本地汽车行业和驾驶者的高度认可感到非常荣幸。通过智能持续升级的WULING Almaz RS成功上市,标志着我们在印尼汽车市场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我们很高兴与Cerence合作,联手为新市场的驾驶者带来智能、互联的体验。

在印尼版的擎Mobile随身车联网立项伊始,博泰车联网团队就致力于更加适合印尼用户需求的智能网联体验,投入大量精力针对印尼做市场调研以及用户行为分析,并根据这些数据在语音识别/网络互联/系统OTA等功能点上做了上百项优化,重新定义了符合印尼本地使用习惯的手机车联网产品。

为了优化WISE生态系统在Almaz RS 上的应用,Cerence在印尼当地做了广泛的用户研究和可用性测试。通过采集大量的本地数据,结合新一代深度学习模型和先进神经网络技术, 100多名Cerence工程师投入了3000 多个小时,与五菱联合设计和开发了1000多项关键功能。在仅仅9个月的时间内,使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识别能力全面升级,大大提升了WISE 的用户体验。

Cerence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蒯文瑞表示:Cerence一直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的驾驶体验,设计能够理解独特需求和偏好的智能语音助理,并帮助车企提供下一代直观和用户友好的车载体验,这对于拓展海外新市场至关重要。我们很荣幸能够助力五菱成功拓展海外市场,并肩打造全新的移动出行体验,为印尼的驾驶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