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或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2022-08-04 16:12:3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宁德时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将搭载在使用72度电池包的Model Y车型中,而全新版本的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

汽车电子应用网8月4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将搭载在使用72度电池包的Model Y车型中,而全新版本的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

宁德时代M3P电池使用的磷酸锰铁锂材料将由德方纳米供应,后者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

据悉,磷酸锰铁锂电池(LMFP)是在磷酸铁锂(LFP)电池基础上的改进。电池大类通常以其使用的正极材料命名。在目前使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中添加锰元素,可制成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用以制造磷酸锰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M3P电池的正极材料即掺杂了三元锂材料与磷酸锰铁锂材料,这一方案能解决磷酸锰铁锂电池循环寿命短、内阻大的问题。

据悉,宁德时代M3P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磷酸铁锂电池提升约15%,可达210Wh/kg,成本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

动力电池行业认为,磷酸锰铁锂电池将逐步替代一般的磷酸铁锂电池,成为磷酸盐系电池的主流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