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内部信:2025年占国内电动车20%市场份额
2021-02-23 16:31: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月22日,理想汽车向员工发布了内部信。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理想汽车希望在2025年占据国内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2月22日,理想汽车向员工发布了内部信。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在4000万辆左右,中国的销量会达到2000万辆。理想汽车希望在2025年占据国内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李想认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是乐观的,但同时认为在疫情和全球债务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基于此,理想汽车认为全球乘用车的年销量会在6500万-7000万辆徘徊,不会有实质性增长。

信中还表示,智能电动车竞争的终局是数据和芯片的竞争。在十年后,李想认为消费者将更青睐具有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车,这项技术也会成为一辆智能电动车的标配,届时,用户不会选购一辆不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车。

在电动技术层面,10分钟实现300-500公里的超快充技术将会全面普及,从而让充电体验接近加油,这会成为电动车加速普及的必要条件。更加绿色环保的发电形式,具备储能能力的充电网络以及 V2G (车辆到电网),会形成全新的商业价值链。HPC 超级充电站会具备超越加油站的投资回报率,从商业上更好地支撑电动车的普及。

此外,理想汽车还正式发布理想汽车2025战略,战略按照理想汽车工作法(LBP)中的理想汽车战略分析法(简称 LSA)完成。

2015年-2020年是理想汽车从0-1的阶段,2021年-2025年是理想汽车从1-10的阶段,即高速发展的阶段。理想汽车2025年的战略目标:20% 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这其中的关键支撑要素有三点,首先是以用户产品价值为核心,领先的产品研发、技术研发组成的综合技术能力。其次是以市场占有率为核心,领先的销售服务、生产、供应链组成的商业能力。最后是以智能组织为核心,领先的人才、数据、资金组成的战略资源支持能力。

展望未来五年,理想汽车会扩大用户群体的覆盖面,吸引更广泛的家庭用户。理想汽车将提供更丰富的智能电动车,包含第二代增程电动 X 平台的多款产品,高压纯电 Whale 平台的多款产品,高压纯电 Shark 平台的多款产品,坚持豪华智能电动车的品牌定位,广泛的覆盖 15-50 万的价位,让更多人可以拥有高品质的移动的家。

着眼未来,只有综合实力做到了第一,才真正有机会在智能电动车的世界杯上夺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