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启动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
2021-02-19 13:41:09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官方宣布正式在海外启动电池回收计划。大众集团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将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启用,初期规划每年回收3600个电池系统,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底投产。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官方宣布正式在海外启动电池回收计划。大众集团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将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启用,初期规划每年回收3600个电池系统,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底投产。

信息显示,萨尔茨吉特工厂会通过分析确认电池是否还具备足够的功率,能否继续用于灵活快速充电站或充电机器人等移动储能系统中。

回收后的原材料将用来制造新电池,在经过放电和拆卸后,电池组件被粉碎成颗粒然后干燥分筛,电池包的铝制外壳、铜电缆和塑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还会产出含有锂、镍、锰、钴和石墨等电池原材料的物质,最终将其分离进行处理和再利用。

据计算,若电池的阴极材料由再生原料制成,且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使用绿色电力,那么每个62kWh电池组可减少约1.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大众此举不仅能够通过回收电池原材料节省成本,还能满足环保需求。

动力电池回收领域还吸引了雷诺、日产、宝马、蓝谷智慧能源等企业,随着动力电池报废量不断增多,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已蓄势待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