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通过验收
2023-03-10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通过工信部“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项目”验收。

据北京亦庄官微消息,近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项目”验收。

(图源:北京亦庄官微)

据悉,该项目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方向完成了创新中心组建,建成了22个实验室与1个试制中心,具备了完整的技术试验验证能力,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目前,项目成果已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重点企业推广应用,起到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结项验收,标志着创新中心在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建设与相关领域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创新中心研发投入持续稳定,服务国内外多家行业企业和主流原始设备制造商(OEM)。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是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由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的国家级创新中心,旨在担当国家创新战略的核心智库,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培育高端专业人才,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构建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智能网联汽车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标准,提升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