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萝卜快跑获批在上海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2023-03-23 11:59:33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百度获批上海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测试通知书,将在浦东新区开启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3月23日消息,Apollo智能驾驶官方宣布,昨日,百度获批上海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测试通知书,将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启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图源:Apollo智能驾驶)

启动仪式中,不仅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实施细则》,还明确如何保障创新应用活动安全开展,提出了交通保险、事故处理、数据监管等管理要求,为百度Apollo等无人驾驶企业在浦东开展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提供了操作指引。

百度表示,将携手浦东新区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从道路拓展、车路协同、创新应用三方面推进,实现技术-产业-商业的自造血循环,打造汽车“无人化”创新技术与产品的制高点,提升浦东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百度Apollo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自2013年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驱动长期发展。目前,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累计订单量超过200万单。2023年,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助力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