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首台车下线交付
2023-03-29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昨日,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落成投产,首台全新一代北京数智重卡已正式下线并交付客户。

(图源:北汽集团)

3月29日消息,自北汽集团官方获悉,昨日,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落成投产,由该工厂生产的首台全新一代北京数智重卡已正式下线并交付客户。

据介绍,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从厂区规划到设备调试,完全利用虚拟孪生模型进行创建模拟。依托数据镜像再现虚拟工厂,实现 IT(信息技术) 与 OT(操作技术) 的融合,真正实现以数字化赋能智能智造。北汽重卡数字孪生工厂以端到端打通的海量数据为基础,以智能算法驱动,实现了智能排产、智能库存、智能人力资源配置和智能防错等四大优势,全面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而在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诞生的首款车型——北京数智重卡目前已完成累计超过100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验证和1.3亿公里的数字虚拟验证。

应用孪生伴跑技术,北京数智重卡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对产品进行优化,通过 OTA 实现快速迭代升级,从而建立数字孪生研发闭环。首创用户点单系统,实现超 20000+种产品配置组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此外,凭借 Smart AEO 智能自主寻优节油系统、Smart SAVE 智能云控节油系统、Smart EBP 智能油耗管理系统、Smart EBI 智能制动系统的加持,北京数智重卡拥有智能节油与智能安全的双重加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