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ox将为小鹏汽车量身定制激光雷达
2021-01-04 14:51:5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日前,小鹏汽车宣布与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这也将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日前,小鹏汽车宣布与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

据了解,Livox为小鹏量身定制的激光雷达将基于浩界 Horiz 车载激光雷达平台进行定制化开发,一方面能够满足车规级使用要求,另一方面在成本、可量产性及可靠性方面取得平衡,以便最终量产供货版本能够在量程、FOV、点云密度等多个核心指标贴合小鹏汽车的各项指标。

Livox成立于2016年,是DJI大疆创新内部孵化成立的独立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据报道,此次Livox定制版的激光雷达能够为小鹏汽车提供150 米的探测距离、整车前方 150°-180° 的超宽点云视野,帮助小鹏 X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在高速公路、城区道路等场景下远处障碍物的超前检测;提升整车应对侧方车辆加塞等场景的能力。

其中,Horiz小鹏定制版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全新的“超帧率”激光雷达技术概念,即通过巧妙设计的旋转棱镜式类固态技术方案,可在10赫兹帧率下升维获取20赫兹的点云效果,在没有增加额外激光发射成本的情况下将点云线束效果提升至等效144线。同时,该产品的探测距离将达到150米量程(针对10%反射率目标物)。

据悉2021年搭载激光雷达的小鹏车型即将发布,也将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