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一种“电动汽车”相关专利
2021-02-19 11:28:51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提供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该专利电动汽车,能够充分利用换热器的外部冷却面,提高换热器的利用效率,同时结构更加紧凑,节省空间。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提供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

具体来看,动力总成包括:电机控制器,包括壳体和设置在壳体内且在工作时能够产生热量的第一功能单元;和换热器,设置在壳体内,换热器包括用于流通第一冷却介质的第一循环通道和用于流通第二冷却介质的第二循环通道。其中:第一循环通道具有第一外部冷却面,第一循环通道在第一外部冷却面处与第一功能单元实现热传导;和/或,第一循环通道具有第二外部冷却面,第一循环通道在第二外部冷却面处与壳体的内表面实现热传导。

该申请提供的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能够充分利用换热器的外部冷却面,提高了换热器的利用效率,改善了电机控制器的散热,同时结构更加紧凑,节省了空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