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确定与吉利合资电动车企的CEO及品牌
2021-02-18 16:13:5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在百度举行的财报会上,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已确定与吉利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品牌。百度和吉利将努力在三年内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

汽车电子应用网2月18日消息,在百度举行的财报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公布了有关百度和吉利车的战略合作进度。

李彦宏表示,已确定与吉利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品牌。李彦宏说道,通常从开始到推出新的电动车大约需要3年时间,百度和吉利将努力在三年内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

今年1月,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利用其智能驾驶能力和吉利汽车制造专业知识来制造智能电动汽车。新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

根据百度和吉利控股的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吉利汽车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以及百度Apollo的智能化技术,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的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的智能电动汽车。

百度称,新公司将保持自主运营。双方的合作进展或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发布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69亿元,同比减少18%,不过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56.29亿元。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百度智能云营收本季度实现了67%的同比增长,随着产品一步步走向成熟,毛利率会慢慢提升。

2020财年全年,百度营收达10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20亿元,同比增长 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