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联合高德地图推出“高速云”车路协同解决方案
2023-03-28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昨日,阿里云、高德在京联合发布“车路协同导航与产业服务”解决方案。

(图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3月28日消息,昨日,阿里云、高德在京联合发布“车路协同导航与产业服务”解决方案,带来融合感知、路网多级云控、数字孪生仿真、普惠车路协同等能力升级。

基于北斗卫星定位、高德SDK导航能力和多级云控等能力,新方案率先在4/5G公网环境实现车路协同高精度导航,以路侧感知与位置预测算法来代替车载感知能力,实现99%以上的感知覆盖率,95%的事件识别准确率,97%以上的车辆动态位置连续性。

阿里云副总裁张磊表示:“未来,阿里云还将围绕‘车、路、云’跨域连接持续深化数字交通技术体系,探索更多出行场景的应用,构建产业互联的协同服务平台,让智慧高速真正被老百姓用起来,并形成可持续发展、可规模化运营的价值闭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