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或将向特斯拉购买新能源车积分
2021-04-02 14:16:0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处购买新能源车积分,以符合当地的环保规定,汽大众的出价约为每个积分3000元(460美元)。

汽车电子应用网4月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处购买新能源车积分,以符合当地的环保规定。

目前尚不清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购买多少新能源积分,但一汽大众的出价约为每个积分3000元(460美元),高于前几年的价格。

大众汽车拒绝就该交易置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战略目标是遵守”中国的规定,但如果有需要,将购买积分。特斯拉并未回复置评请求。

实际上,特斯拉已经在其他市场从出售碳积分中赚了很多钱,但此次是其在中国进行的第一笔此类交易。一份监管文件显示,2020年,特斯拉从销售环保积分中获得的收入总计15.8亿美元。

中国的双积分体系就是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新能源汽车积分,鼓励汽车制造商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或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等方式向更加清洁的方向发展。特斯拉在中国出售每辆电动汽车可获得5个碳积分,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售出了14万辆汽车。

大众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销售仍严重依赖于内燃机汽车,不过,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计划今年推出5款电动ID系列车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