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MicroSystems 发布针对汽车和工业等应用的50V全桥栅极驱动器
2022-05-18 12:04:4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Allegro推出针对汽车和工业应用的两款新型全桥栅极驱动器,具备直接控制 (A89505) 和脉宽调制 (A89506) 选项,可将关键功能向上集成以简化系统设计。

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传感技术以及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Allegro MicroSystems(以下简称Allegro)宣布推出针对汽车和工业应用的两款新型全桥栅极驱动器,这些器件具备直接控制 (A89505) 和脉宽调制 (A89506) 选项,可将关键功能向上集成(up-integrate)以简化系统设计,用固态驱动器代替机械继电器以提高性能和可靠性。凭借灵活的接口逻辑电路、降低EMI的可编程栅极驱动、电机电流反馈和多种诊断特性等内置功能,这些器件只需要很少的外部元件,采用 4x4mm QFN 封装,比同类 5x5mm 器件小 36% .

A89505 A89506 是车窗和车门致动器、电动汽车充电器锁、电子驻车制动器和折叠后视镜等应用的理想选择。这些器件的固态设计还使它们非常适合包含有刷直流电机的电池供电应用,例如楼宇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能够提高系统可靠性和电池寿命,同时有助于实现占用空间更小的设计。

这两款驱动器均包含有内置电流感测功能,无需外部电流感测电阻器,并将所需的外部组件数量可减少至七个,所集成的诊断功能也可不再需要附加微处理器编程和其它附加电路。设计人员可将所需功能集成到更小的系统空间,减小材料清单 (BOM) 和印刷电路板尺寸,同时提高性能,并改善消费者体验。

A89505 A89506 建立在 Allegro 数十年的电机控制专业知识基础之上。两款产品都能够提供 50V 的绝对最大电源电压,在低 VBB 下可提供更高的栅极驱动电压,并在使用电池供电时能够提供更高的效率,从而允许设计人员采用较低成本的FET。这些器件还可以在待机状态下降低电流消耗,以降低总电池负载。

Allegro 电机驱动器业务总监 Steve Lutz介绍说:随着汽车继续朝着完全电气化的方向发展,设计人员正在寻找能够在不增加系统设计尺寸情况下提高系统性能和电池寿命的电机驱动器,物联网和工业应用设计人员也是如此。A89505 A89506除了尺寸比市场上其它驱动器小 36% 之外, 还集成有更先进的特性和功能,可帮助设计人员缩小整体 PCB 尺寸,并能够将所需一切纳入更紧凑的模块。与继电器或分立系统相比,这两种驱动器都更易于使用和实施,在降低功耗的同时也提高了整体可靠性。

更多集成功能提高了设计灵活性

相比机械式继电器,A89505A89506栅极驱动器能够提供更好的电机控制,并能够减少所需的外部组件数量。可编程栅极驱动器能够降低快速开关引起的EMI和瞬态,并且两款驱动器都可以调节栅极电流以更好地控制外部 MOSFET 的压摆率(slew rate)。

A89505 A89506 栅极驱动器都包含有电流限制检测标志,当达到可编程电流限制时会触发这些标志。此功能允许车辆电子控制单元 (ECU) 检测紧急情况(pinches)或停机(stalls),并能够在结冰或冻结情况下超速驱动电机。

A89505A89506采用扁平式 4×4mm20 触点 QFN 封装(后缀“ES”)和20引脚 eTSSOP(后缀“LP”)封装,两款产品均带有外露散热焊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