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离子纯电量产车下线
2023-12-28 07: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中科海钠与江淮钇为联合推出的钠离子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预计明年1月开始批量交付。

12月28日消息,昨日,中科海钠官方宣布,其与江淮钇为联合推出的钠电版花仙子电动车正式下线,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始批量交付新车。

据悉,该车搭载的钠离子圆柱电芯由中科海钠稳定供应,采用江淮钇为蜂窝电池结构,电芯低温性能和倍率性能突出,具备永不自燃的安全特性。此次钠离子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全球汽车产业中钠离子电池的首次产业化。

钇威科技董事长夏顺礼曾表示:“钠电池会成为一种重要的动力电池品种,有望与磷酸铁锂电池形成相互补充的产业格局,成为一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助推大众化电动车的普及。”

据了解,今年2月,江淮钇为就已发布全球首批钠离子电池试验车,进行了半年多的全面测试验证后,10月份顺利进入工信部整车公告目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