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激光雷达 小鹏汽车推出第三款量产车型P5
2021-04-15 10:55:3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小鹏汽车正式推出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P5,配备LiDAR激光雷达,可以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测距。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4月14日晚,小鹏汽车在“你好,新鹏友!”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P5。

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轿车,最大的亮点之一是配备LiDAR激光雷达。小鹏P5在雾灯区域配备了激光雷达,这款激光雷达来自大疆旗下的Livox,可以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测距。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远、空间分辨率高,并且不受环境光的影响,将帮助车辆对行人、小型物体以及复杂光线下的障碍进行更全面的捕捉,实现厘米级测距,对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小鹏P5 NEDC续航里程将大于600km,车辆主打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

小鹏P5拥有32个传感器及1组高精度定位单元(GNSS+IMU)的同级最强硬件方案,对环境进行视觉+雷达的360°双重融合感知,实现了更高阶的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未来可逐渐覆盖城市道路场景(城市NGP),包括更复杂的路况、红绿灯、行人等场景,适合中国复杂路况,进一步释放驾乘者的时间和精力。

小鹏汽车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自动导航辅助驾驶)适用范围从高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自动限速调节。

小鹏P5同级别首次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算力提升较上一代增强3倍以上,支持强大的车载移动互联与通讯能力。配合128GB海量存储空间、12GB超高运存,人机交互体验更流畅。全系标配最新Xmart OS 3.0系统,同级别唯一搭载“全场景车载系统”,所有界面功能都可以一语直达。支持连续对话、语义打断、语义拒识、双音区语音识别,更好地满足不同乘员对人机交互的需求。

此外,小鹏P5采用了前排座椅可全放倒的设计,突破了原有的车辆空间定义,可在休憩时间获得一个较为舒适的环境。

小鹏汽车P5还将使用太阳能车顶,高性能太阳能膜覆盖在车顶深色区域,车辆在行驶和露天停放时可以进行补能,车主可以通过车机系统和手机App实时查看太阳能车灯的累积发电量和充电功率。

在外观方面,小鹏汽车P5拥有很多全新的设计元素,新车继承了P7优雅简洁的渐消曲面、一体化贯穿大灯、智能交互灯语,同时凸显智能进化,将智能硬件的设计显性化,品牌“X”元素融入一体化大灯,更具识别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40mm*1530mm,轴距则是2768mm,车身设计为溜背造型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Cd达到0.223。

在内饰部分,小鹏汽车P5座舱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用料比较考究,其中硕大的中控屏幕成为了整个车舱的视觉核心。基于这块屏幕,P5也首次搭载了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Xmart OS 3.0智能座舱也意味着更高算力,车机更快更流畅,可拓展性也更强。此外,与小鹏汽车G3类似,在驾驶员侧A柱上,车辆也使用了一枚摄像头来检测驾驶者疲劳度。

小鹏P5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