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exis 发布车用 LED 驱动芯片 MLX81143,助力实现车内动态照明
2022-10-14 11:04:4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Melexis 宣布推出 LED 驱动芯片 MLX81143,该产品集成 21 颗 LED 恒流源,并可改进整个系统的电源管理。

1014日,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 Melexis 宣布推出 LED 驱动芯片 MLX81143,为 MeLiBu® 产品系列再添新成员。该产品集成 21 LED 恒流源,并可改进整个系统的电源管理。MLX81143 具有非常广泛的的调光范围,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能达到优异的亮度调节效果。MeLiBu® 接口支持同时驱动车内多达 3000 LED,提供动态安全警示并增强车辆与驾驶员之间的通信。

目前汽车制造商在车内使用动态照明,用以传达驾驶辅助提示和车辆状态更新等重要信息。颜色变化和各种闪烁序列可增强需要驾驶员注意的信息。然而,这也为工程设计带来了诸多挑战,比如需要使所有 LED 的颜色保持一致,并确保它们同时发生变化。

MLX81143 集成 Melexis CAN over UART MeLiBu®(免专利许可费)解决方案,可应对上述挑战。这种高速通信接口可对各个 LED 分别进行控制,从而实现车辆系统所定义的照明效果。智能 RGB-LED 控制器还可以对因环境变化引起的任何颜色偏差提供实时补偿,混色精度低于 1%,确保 LED 之间不会出现明显差异。

MeLiBu 技术已被多家跨国汽车制造商采用。MeLiBu 通信接口基于 CAN-FD 物理层,以高达 2 Mbit 的速度提供稳定可靠的性能。将 UART MeLiBuCAN-FD)协议相结合,可实现智能化的高分辨率操作,同时降低与温度相关的颜色偏差,有助于在各类操作条件下提供始终如一、不分散注意力的用户体验。

MLX81143 通过 AEC-Q100 认证并达到 ASIL 标准。该芯片符合 ISO 26262 功能安全要求,可达到 ASIL B 功能安全等级。MLX81143 的架构可帮助设计人员满足 EMC 要求。同时,该芯片具有较低的 EMI 辐射和较高的抗 EMI 干扰特性。

MLX81143 Melexis 推出的第三款集成 MeLiBu 的产品。该技术可实现照明系统的可扩展方案以及全新的应用功能,”Melexis 嵌入式照明产品线经理 Michael Bender 表示,“该芯片是 MeLiBu 产品系列的新成员,可驱动更多数量的 LED,因此可进一步减少每个应用所需的芯片数量。此外,该产品集成了智能选项,还可帮助客户改进电源管理设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