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临港工厂开始向特斯拉供应电池
2022-01-10 17:00:5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宁德时代在上海临港的电池生产模组基地已经开始投产,并已开始向几街之隔的特斯拉工厂供应产品。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消息称,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在上海临港的电池生产模组基地已经开始投产,并已开始向几街之隔的特斯拉工厂供应产品。

据悉,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生产基地于去年6月启动,当时披露的计划产能为80GWh,预计于1月初投产。同在当月月底,特斯拉还与宁德时代签署了一份新的电池供应协议,供应期限为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

据了解,宁德时代公司负责人透露,临港工厂正在产能爬坡阶段,目前已达设计产能的约60%。实际上,去年3月,宁德时代还在临港考察选址,而在11月其临港工厂就已开始向特斯拉工厂供应产品。之所以能够展现出如此快速的表现,是因为临港集团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小组,找到一处地址合适的现成厂房,长宽高等标准都符合宁德时代的要求,只需做一些内部装修和小范围改造就可投产,为宁德时代节省了七八个月的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