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接受JIP的152.36亿美元收购要约
2023-03-24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昨日,东芝决定接受包括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在内的联盟提出的收购要约。

3月24日消息,据日媒报道,昨日,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东芝决定接受包括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在内的联盟提出的收购要约。

报道称,东芝已在当天召开的董事会上作出决定,预计收购额约2万亿日元(约合152.36亿美元),JIP将实施TOB(公开要约收购),完成此次收购后,东芝将被私有化。至此,东芝重组方案正式敲定。

据了解,东芝自去年4月起公开征集包括股票私有化在内的重组方案,JIP于去年11月获得优先谈判权并提交了收购要约。JIP的申请一旦获准,现有股东手中的股份将被收购。资金来自约20家日本公司,其中包括Orix、Rohm、Chubu Electric Power及部分来自日本银行的贷款。

东芝是先进半导体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在汽车电子领域,拥有汽车电气化所需的丰富的半导体产品,主要专注于用于电动助力转向等应用的车载逆变器、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机驱动IC。其中,高压和低损耗功率器件为实现高效电气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去年12月,东芝曾宣布将在日本兵库县建设新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模块制造设施,预计于2025年春季投产,将东芝在该基地的车规功率半导体产能增加一倍以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