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在元宇宙平台同步上线智能工厂
2022-01-11 15:21:5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现代移动出行全球创新中心(HMGICs)将在2022年底竣工,届时,现代汽车将以元宇宙平台为基础构建全球最高水准的 "Meta-Factory"。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月10日,现代汽车宣布与Unity公司签订了“构建未来元宇宙(Metaverse)平台及制定发展蓝图的战略伙伴关系”。

2022年底,现代移动出行全球创新中心(HMGICs)将在新加坡竣工。届时,现代汽车将以元宇宙平台为基础构建全球最高水准的 "Meta-Factory"。现实中的“智能工厂”占地4.4万平方米,地上7层,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规模,将原封不动地转移到元宇宙平台上构建“Meta-Factory”,旨在提高工厂运营,推进制造创新,加速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这意味着物理事物将以数字孪生(DigitalTwin)的概念为基础被转移到数字世界,实现在虚拟空间构建与现实世界相同的双胞胎工厂。

此次合作中,现代汽车负责提出“Meta-Factory”的构建方向,并发掘利用元宇宙技术可改善制造现场的课题。Unity公司则负责设计“Meta-Factory”及提供实时图像渲染技术、支持定制系统开发等。

据悉,“HMGICs Meta-Factory”将在2022年底完成第一阶段的引入,并在2025年之前完成全部建设,未来将持续推进高度技术化。

同时,现代汽车为了持续发展智能工厂及“Meta-Factory”等创新技术,计划与包括微软在内的拥有全球顶级技术的各个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并加强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