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创新旗下电池公司正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
2021-10-12 07: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外媒报道,SK创新旗下的电池业务部门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低成本汽车等特定用途。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日前,据外媒报道,SK创新旗下的电池业务部门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此前该公司主要制造三元、四元锂电池等产品。

SK On的CEO透露,他们考虑将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低成本汽车等特定用途。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SK On考虑研发磷酸铁锂电池,首先是需求,SK On的CEO透露汽车厂商对磷酸铁锂电池技术有兴趣。

尽管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密度较低,但是在成本和热稳定性方面有优势。而近期高镍三元、四元锂电池的原材料镍、钴矿产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偶尔出现的电动汽车火灾事故,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这促使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多样的电池。继特斯拉之后,福特、大众近期也决定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SK创新正式将电池部门和石油开发部门拆分为独立公司,SK创新将成新公司的全资控股企业。其中,负责电池业务的公司名称为SK On,据了解,分拆后,SK On目前的电池订单积压已远超过1000GWh。

SK创新表示,SK On打算充分利用这次分拆,在2030年前将公司提升为全球领先公司。根据计划,目前公司每年40GWh的电池产能将在2023年扩大到85GWh,2025年扩大到220GWh,2030年超过500GW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