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Wolfspeed建全球最大SiC半导体工厂;东风将投53亿建设新能源乘用车项目
2023-02-06 11:18:01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Wolfspeed和采埃孚集团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德国恩斯多夫计划建造全球最先进、最大的 200mm 碳化硅器件工厂。

商务部:下一步将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着眼全产业链,突出关键点,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稳定新车消费。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三是继续扩大二手车流通。四是畅通汽车报废更新,修订完善机动车报废管理规定,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进汽车循环消费。

韩国在半导体、汽车、电池等领域计划投资超80万亿韩元

据科创板电报消息,随着韩国出口经济下滑,贸易逆差持续扩大,特别是半导体出口受到影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计划在前十大制造业中投资超100万亿韩元,其中半导体47万亿韩元,汽车16万亿韩元,显示器14万亿韩元,电池8万亿韩元。政府部门还计划,如果上半年产业出口遇阻,将集中支持三分之二的出口预算。

Wolfspeed建全球最大碳化硅半导体工厂

23日, Wolfspeed和采埃孚集团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德国恩斯多夫计划建造全球最先进、最大的 200mm 碳化硅器件工厂。采埃孚计划通过提供数亿美元的财务投资来支持新工厂建设以置换 Wolfspeed 的普通股。作为该投资的一部分,采埃孚将持有该工厂的少数股份,Wolfspeed 则将保持新工厂的所有运营及管理控制权。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德国建立一个联合研发机构,该机构将专注于应对现实世界电动出行和可再生能源系统层面的挑战。

亿纬锂能子公司拟108亿元投建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

21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80亿元。

东风将投资53.1亿元在襄阳建设新能源乘用车项目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与襄阳市签署东风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框架协议和进区协议,东风将在襄阳启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总投资53.1亿元,推动新能源乘用车导入襄阳生产,后续将导入东风自主研发S31全生命周期车型(年型车、改款车)。

兰钧新能源二期签约签约浙江嘉善 总投资25.6亿元

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签约浙江嘉善。兰钧二期项目包括两部分:其一是在原有243亩地上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扩建16GWh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生产项目,总投资19.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使兰钧项目总体产能、产值翻番,总产能将提升至32GWh。其二是新建兰钧研究院,项目总投资6.4亿元,新增用地52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1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33月份开工建设,主要设立新能源研发基地,用于锂电池的研发及验证,同时建立2GWh锂离子电池模组Pack产线以及40MWh储能站。

中创新航武汉三期主厂房封顶&二期工厂产线顺利贯通

近日,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三期主厂房封顶,同期,武汉二期工厂核心产线提前贯通。中创新航表示,该产线生产的电池产品为公司采用全新材料体系研制的铁锂高端产品,并首次应用极耳直连结构,具有长寿命、高效率、高安全、轻量化的特点。

LG新能源将向FEPS供应19GWh电池

LG新能源宣布与美国电动车电池组制造商科德宝公司(FEPS)签订一项长期供应协议,将自2024年起为该公司供应19GWh的电池。据悉,19GWh电池可以为大约27万辆乘用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北汽集团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汽集团与博世中国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领域构建全面战略合作。据了解,北汽将通过与博世的合作,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领域提出更多解决方案。博世则将基于自身在系统、功能安全、数据、芯片、硬件、算法六个维度的智驾方案,为北汽提供更加智能化、有竞争力的产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