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华友循环 宝马实现废旧动力电池100%回收利用
2022-05-26 14:54:5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宝马集团与华友循环合作,,将共同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管理。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5月25日,宝马集团宣布与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华友循环”)合作,将共同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首次实现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并将分解后的如镍、钴、锂等原材料提供给宝马的电池供应商,用于生产全新动力电池,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管理。

为了最大程度提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率,宝马基于循环理念,在中国实现了客户端以及工厂内废旧动力电池的100%回收利用。根据协议,宝马与华友循环将合作对动力电池进行拆解,并通过华友循环先进的绿色冶金技术,高比例提炼电池中镍、钴、锂等核心原材料。

与原先动力电池拆解回收再利用方式不同的是,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模式可实现高比例提炼的核心原材料100%返回到宝马自有供应链体系,并再次用于宝马新能源车型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从而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这将有效减少矿产资源开采中70%的碳排放量。

在梯次利用方面,根据协议,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应用范围将拓展至整个沈阳生产基地。双方也在继续深入探索多种使用场景,未来不止工厂内的叉车,托盘车及储充一体化的储能站也将使用宝马废旧动力电池。

根据规划,宝马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至少4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亿吨。

此次,宝马还创造性地拓展了动力电池材料追溯环节,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以及原材料闭环管理,确保每块动力电池最终实现材料的闭环管理、核心原材料均可回到宝马动力电池再造体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