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6首车正式下线 首搭「扶摇」架构
2023-05-24 10:23:1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小鹏全新SUV车型G6首车正式下线,预计6月上市,是小鹏SEPA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全新车型。

5月24日消息,近日,小鹏全新SUV车型G6首车正式下线,预计6月上市。据此前消息,改款车型售价预计在20万-30万元区间。

该车定位为纯电中型SUV,综合研发成本较过往架构平台车型降低约一半,智能体验迭代周期缩短 30%。作为小鹏SEPA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全新车型,G6将搭载小鹏汽车在智能体系、动力补能和整车智造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据了解,小鹏G6配备Xmart OS 4.0智能车载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2.0功能,可以实现四音区识别、毫秒级响应。在X-EEA 3.5电子电气架构和X Combo私人定制等智能科技的加持下,可以最大程度上给予驾驶者解放双手的时间和空间自由。

外观方面,小鹏G6全车采用了17处低风阻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48Cd,带来了更长的续航表现。车头 LED 灯带中间为断开式设计,头灯与下方的激光雷达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全车共配备了 31 个智能感知硬件,并提供 508TOPS 的算力,可以支持高阶辅助驾驶功能。而车内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融入了“矢量星环”设计,还配有无风感智能空调、悦控方向盘和云感环保座椅等全新设计亮点。

动力方面,小鹏G6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其中两驱版最大功率218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四驱版综合功率358千瓦,综合扭矩660牛・米。该车将会匹配66千瓦时磷酸铁锂以及87.5千瓦时三元锂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拥有国内首个量产的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和3C电芯加持,充电速度快且能耗低,可实现高达755km的续航和充电10分钟最高续航300km的高效补能。

此外,小鹏G6还搭载了行业唯一量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这是实现无人驾驶前智能辅助驾驶的终极形态。目前,小鹏已开放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城市NGP功能,这标志着XNGP第一阶段的能力正式开放,XNGP第二阶段的能力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