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将投资11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建新厂
2024-03-14 10:41:0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印度塔塔汽车宣布,与该国泰米尔纳德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在该邦建立汽车制造工厂。

3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汽车宣布,与该国泰米尔纳德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在该邦建立汽车制造工厂。

据悉,塔塔汽车预计5年内在泰米尔纳德邦投资约900亿印度卢比(约合11亿美元),可能创造至多5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市场将是一大利好。

3月13日,塔塔汽车在一份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此笔投资是一项不具约束力协议的一部分,将分五年进行。塔塔汽车将与该邦负责投资促进的机构合作,推进该协议。

这是泰米尔纳德邦近两个月来第二笔与汽车相关的重大投资。今年1月,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表示,其将和泰米尔纳德邦共同努力,推动一项投资高达20亿美元的项目,并计划在项目的前五年投入5亿美元。据悉,该项目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厂预计将于今年开始建设,将在当地创造3000至3500个就业岗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