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扩大在汽车半导体行业领先地位, 首次拿下全球汽车MCU市场份额第一
2024-04-16 16:45:48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汽车MCU销售势头强劲是推动英飞凌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并帮助公司在该市场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416日消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增长16.5%,创下692亿美元的记录。英飞凌的整体市场份额增长了一个百分点,从2022年的近13%增长至2023年的约14%,巩固了公司在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导地位。英飞凌的半导体产品是各种关键汽车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驾驶辅助和安全系统、动力传动和电池管理系统、多种舒适功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安全功能等。

根据TechInsights的数据,2023年英飞凌在所有地区的市场份额均有增长,并且继续在中国和韩国市场保持领先。此外,英飞凌在日本汽车半导体市场的份额也增长明显;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位列前三。

英飞凌科技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

英飞凌科技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很高兴看到英飞凌在汽车半导体供应市场的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我们能够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在于我们具备提高客户解决方案价值的产品创新和系统能力。英飞凌的汽车半导体为未来更加清洁、安全和智能的交通出行奠定了基础,这一成就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TechInsights汽车终端市场研究执行总监Asif Anwar表示:“在TechInsights 2023年汽车半导体厂商市场份额排名中,英飞凌以近14%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该公司的汽车半导体收入同比增长了26%以上,较第二和第三名的领先优势扩大了4个百分点。”

领跑全球汽车微控制器(MCU)市场

2023年英飞凌的汽车MCU销售额较上年增长近44%,约占全球市场的29%。汽车MCU销售势头强劲是推动英飞凌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并帮助公司在该市场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MCU是汽车行业的关键组件,用于控制和监测汽车中的各种系统,例如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电子电气(E/E)架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系统、雷达和底盘等。英飞凌的AURIX™MCU系列和TRAVEO™ MCU系列推动了汽车行业向自动驾驶、网联和电动汽车的转型,是助力公司领跑全球汽车MCU市场的重要贡献者。这两大系列将功耗和性能提升与虚拟化、AI建模、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网络功能领域的最新趋势相结合,为新的E/E架构以及下一代软件定义汽车奠定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