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电动车车灯产业制造基地 法雷奥第二工厂开工
2022-02-09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2月8日上午,法雷奥第二工厂在武汉市经开区的枫树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法雷奥第二工厂主要负责Highland电动车大灯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购置注塑机、喷漆线、机械手等生产设备。改造完成后,预计年生产大灯50万套。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郝天娇)2月8日上午,法雷奥第二工厂在武汉市经开区的枫树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法雷奥第二工厂主要负责Highland电动车大灯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购置注塑机、喷漆线、机械手等生产设备。改造完成后,预计年生产大灯50万套。

扎根经开区27年,法雷奥三次扩建增产
开工仪式上,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法雷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全球车灯系统的领导者,也是最早落户武汉经开区的外商企业之一。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1995年,法雷奥车灯公司就已经扎根武汉经开区。27年间,法雷奥实现武汉工厂三次扩建增产,还投资建设了法雷奥全球最大研发中心——法雷奥中国技术中心,武汉工厂成为法雷奥服务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柱,也助力武汉经开区从昔日的黄土岗成长为“中国车谷”。

记者了解到,1995年,法国法雷奥公司与湖北车灯厂共同成立了当年的湖北法雷奥车灯有限公司。经过27年的发展,武汉工厂现形成200万头灯和150万后尾灯的产能;现年产值15亿元,员工人数1200人。

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汽车照明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汽车大灯、尾灯、刹车灯以及车灯配件等,主要客户有长安福特、吉利汽车、神龙汽车、东风小康、通用汽车等,同时公司一部分产品用于出口,年出口额大约1.5亿元。2021年生产汽车车灯340万只,同比增长61.9%,实现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15.4%。

今年开工今年投产,100%高端技术本地化设计和制造
现场,法雷奥市光(中国)车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剑说:“武汉工厂不光是技术领先的制造基地,也是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部的所在地,截至2021年底,我们实现100%高端技术本地化设计和制造,我们的研发成果,不仅全球首发还返销欧美事业部。”

“布局电动,拥抱未来,电动车是未来趋势,我们确定依托武汉工厂为电动车车灯的产业制造基地,依托工厂智能制造、数字化产业升级等手段,提前对接未来潜在客户更高的需求。”马建剑说。
据介绍,法雷奥武汉工厂于去年一举斩获了全球顶级造车新势力的重量级订单,预计生命周期销售超40亿元。此新项目将于2022年投产,并于2024年全面达产,自达产当年起,每年将为武汉工厂新增销售额10亿多元,并可提供新就业岗位200个。

同时,借此新项目的东风,法雷奥还将打造全亚洲最先进,生产节拍最快的车灯及关键模组的智能化、无人化生产线。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