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或将于今年四季度推磷酸铁锂电池包
2021-04-29 08:31: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蔚来将对现有70度电池包进行升级,新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做到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计划今年四季度发布。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有消息称,蔚来将推磷酸铁锂电池包。

据36氪报道,多位消息人士表示,蔚来将对现有70度电池包进行升级,新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做到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计划今年四季度发布。

磷酸铁锂电池由于造价成本低,有利于提升整车毛利率,蔚来可以通过此举降低成本,并冲击更低价格段的产品,拓宽在下沉市场。

磷酸铁锂电池性能稳定、成本更低,其问题在于能量密度上限低,冬季性能折损。对此,蔚来回应称,公司对各种类型的电池都有研究,磷酸铁锂电池需要解决冬季寒冷天气下体验不佳的问题。

据悉,“新电池还是宁德时代供应,目前已经在做B样测试。”并且此次的升级磷酸铁锂电池包可能需要宁德时代开设新产线。

目前,包括特斯拉、小鹏在内,多家车企的旗下车型均已推出了磷酸铁锂版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