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能源与蔚来能源签署合作协议
2024-03-25 10:47:2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蔚来能源与中安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有序推动1000座储充换一体站建设。

3月25日消息,日前,蔚来能源与中安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有序推动1000座储充换一体站建设,打造开放共享的储充换能源网络、合作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和运营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储充换产业涉及的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充换电网络建设及运营、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新型电力系统合作、储充换设备生产制造相关供应链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基于换电的创新模式,在电池资产管理和运营模式上进行合作,支持电池租用服务(BaaS)的推广,打造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立及推广统一的电池及换电标准,开展新型电力系统相关合作,共同推动储充换体系和电池资产管理体系的建设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