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 创新型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 采用 Wolfspeed E-系列碳化硅器件
2022-11-14 11:00:4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AMP 公司将在其电动交通能量管理单元中采用 Wolfspeed E-系列碳化硅 MOSFET,这将助力AMP 优化电池性能、充电和成本。

1114日消息,全球碳化硅(SiC)技术引领者 Wolfspeed, Inc. 于近日宣布,电动交通电池管理和充电技术的全球引领者 AMP 公司将在其电动交通能量管理单元中采用 Wolfspeed E-系列碳化硅 MOSFET。通过采用 Wolfspeed 创新型碳化硅技术,将助力 AMP 优化电池性能、充电和成本。

AMP 公司硬件工程副总裁 Jiaqi Liang 表示:“在 AMP,我们很清楚碳化硅对于推进汽车电动化的关键重要性。我们很高兴能与 Wolfspeed 开展合作,以期实现更绿色环保、更智能的未来。Wolfspeed 碳化硅在 AMP 能量管理单元(Energy Management Unit, EMU)中的采用,将带来更高的功率密度、更高的效率、更好的平台可扩展性以及更精确的充电控制。通过座舱空间、充电时间、更低成本等方面的提升,用户将深切地感受到所有这些变化。”

AMP 业已就绪的能量管理解决方案将超快速 DC 充电、DC-DC、双向车载 AC 充电集成在单个平台,提供更为优异的充电体验、监测、养护和电池性能。

Wolfspeed 功率半导体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Jay Cameron 表示:AMP 采用 Wolfspeed 技术,反映了汽车产业对于碳化硅不断增长的需求。满足车规认证的 Wolfspeed 650V 1200V E-系列碳化硅 MOSFET 产品组合的扩展,将助力 AMP 轻松布局适合 400V 800V 系统的产品。”

Wolfspeed E-系列 MOSFET 针对汽车应用优化,满足包括牵引逆变器、电动汽车车载电池充电、高电压 DC-DC 转换器在内的多种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