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10年投资100亿美元
2021-03-31 11:17:1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3月30日下午,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为此,小米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车业务,由雷军先生兼任该业务CEO。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3月30日下午,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

为此,小米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车业务,由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

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将投资100亿美元。

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表示自己一直看好电动汽车的发展,甚至为此在2013年两次拜访马斯克。在过去的75天时间里,小米进行了85次业内拜访沟通、与200位业内人士交流,做了4次管理层讨论,开了两次董事会。经历了如此复杂的过程,同时在米粉的激励和支持下,小米决定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很多米粉特别喜欢车,只要米粉需要的,就是小米应该去做的,去奋斗的事情。”

小米靠什么造车?汽车行业动辄上百亿投资,要干三五年才见效。然而如今的小米不是十年前的小米,如今的小米已经有了积累,雷军表示小米拥有1080亿现金储备,有一万多人的研发团队,有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还有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说实话,我们亏得起。”“不认真打一仗,愧对全球米粉对小米的支持。”

为了能提供更好的智能生态,小米决定采取全资的模式。“只有和手机的生态链这些产品全部拉通,才能给米粉提供无所不在的智能体验。”雷军表示,从个人设备到智能家庭、智能办公再到智能出行,小米将用科技力量为全球米粉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智能生活。

此次雷军将亲自带队智能电动车业务,他表示这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愿意压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小米汽车的愿景是希望未来全球的每条道路上,都有小米汽车驰骋的声音。小米也有足够大的耐心,雷军表示,小米愿意用5-10年的时间为造车做准备。“只要大家愿意等,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雷军如是说。

在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用互联网思维成功造车之后,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的小米在互联网思维运用、既有粉丝基盘等方面具备更为显著的优势,同时车辆电气化、智能化也可以从小米在消费电子业务中积累的实力与经验中受惠。或许现在,时间点已经到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