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拟投资55亿美元在美建立电池工厂
2023-03-27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LG能源解决方案表示将在美国投资约55亿美元建设北美最大的独立电池生产厂。

3月27日消息,日前,LG能源解决方案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7.2万亿韩元(约合55亿美元)建设一座大型电池工厂。该综合设施将包括两个制造设施——一个用于电动汽车(EV)的圆柱形电池,另一个用于储能系统(ESS)的磷酸铁锂(LFP)袋式电池。

LG新能源声称,这座工厂将是全球企业在北美建设的最大的独立电池生产厂。

据悉,在7.2万亿韩元的投资中,将投资4.2万亿韩元(约合32.56亿美元)建设一座年产能为27GWh的圆柱形电池工厂,并投资3万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建设容量为16GWh的LFP袋式电池生产设施。这两个设施总产能共43GWh,计划今年破土动工。

据了解,LG新能源决定增加在北美圆柱形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投资,是因为电动汽车制造商对当地生产的高质量、高性能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可满足《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RA)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