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长寿命电池合作框架协议
2024-03-15 11:31:3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蔚来与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换电场景,推动长寿命电池研发创新。

3月15日消息,3月14日,蔚来与宁德时代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换电场景,推动长寿命电池研发创新。

此次合作,宁德时代将与蔚来一起,围绕长寿命电池领域研发开展共同探讨,联合技术攻关,推动技术创新,加速推进换电场景下长寿命电池方案落地。宁德时代将为蔚来规划并开发更长寿命的电池系统,应用于后续车型,进一步提高电池使用寿命。让用户不需要承担动力电池过保后的高昂更换成本,以及动力电池衰减带来的车价贬值,享受到更优质的换电服务。

宁德时代表示,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加速长寿命产品研发,和蔚来一起加快推进换电网络建设。

基于此,蔚来汽车的BaaS电池租用服务也进行了调整。标准续航电池包由每月租金980元调整至每月728元;长续航电池包由每月租金1680元调整至每月1128元。

0